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杭州海关辖区 外贸备案企业超20万家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3:2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一次通办 全程网办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2023年,杭州海关辖区新增备案企业31183家,同比增长58%,截至2024年2月5日,累计备案企业数突破20万家,备案企业总数创新高。

随着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的蓬勃发展,不少企业在开展传统进出口贸易的同时,也会积极尝试跨境电商业务。为了便利企业更快更简便地办理海关不同资质备案,海关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开发上线“海关行政相对人统一管理系统” 3.0版,企业申请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报关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等不同的资质备案时,只需要登录该系统,在一个平台即可办理多项备案申请。海关接收到企业申请后,同步办理多项备案事项,大幅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不仅外贸主体不同资质备案可以“一次通办”,内、外贸主体资格也可以“一体办理”。杭州海关企业管理处资质管理科科长卢振华介绍,通过“多证合一”改革,企业在线上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时,同步勾选“报关单位备案”选项并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实现海关报关单位备案与市场主体登记“一次申报、全网通办”,实现注册备案“零跑腿、零费用”,审核时间较线下办理缩短50%以上。“2023年以来,杭州海关辖区通过‘多证合一’方式完成备案的企业达到1.4万家,占同期备案总量的45%,这说明企业对于这项便利举措是比较欢迎的。” 卢振华说。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