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临浦“非粮化”整治 清退苗木4700余亩

文章来源:萧山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1 21:32:2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萧山日报讯 粮食生产功能区作为稳粮保供的核心区,确保其种粮属性是实现农业增产丰收、保障百姓“米袋子”的重要基础。迁移苗木,重新耕地,种上水稻……今年以来,临浦镇持续推进横一村、临一村、新联村等5个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工作,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镇已清退苗木4700余亩。

浦南村今年计划清理腾退大小苗木基地20余个约1200亩;并积极引进种粮大户,确保让“良田”回归“粮田”。目前,浦南村已完成“非粮化”整治950亩,占全村非粮化农田整治优化面积的79.2%,并计划于本月全面完成三个自然村的“非粮化”整治改造工作。

在“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横一村,则聚焦于建设绿色农田、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横一村绿色农田建设项目建设规模约2100亩,涵盖工程建设、绿色生态和数字农业等方面,以“非粮化”整治和绿色农田建设为契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设施完善、生态良好、智慧管理、富民惠民”为目标,结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遵循工程管理“数字化转型”工作思路,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农业云平台等现代农业信息技术;同时依托千余亩彩色创意稻田,以“Hi稻星球”为统一品牌,把千亩良田打造成集产、学、游为一体的多功能郊野公园,积极推动“绿色生态+农文旅”融合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今年,项目顺利入选省2022年度绿色农田建设项目名单,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准备进场施工。

与此同时,临浦镇持续深化“萧山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