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交易日前瞻:24小时九道“金牌” A股终回头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3:2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周二A股放量大涨。市场总量继续放大,上涨个股约71%。涨10%及以上个股443只(含北交所102只),跌10%及以上股85只。全部股票的中位数涨3.59%,个股大幅回暖。

市场能够快速止跌回升,与证监会的高度重视、密集发声、积极部署有关。从周一午间开始,“证监会发布”公众号陆续推送了多项内容,涉及股票质押有关情况、“两融”融资业务、严惩操纵市场恶意做空等投资者关切的焦点问题。

周二,“证监会发布”持续发力,又发布了就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公告答记者问、就“两融”融券业务有关情况答记者问等数条内容。

据统计,从2月5日13:02到2月6日13:02,在这24小时内,“证监会发布”共推送了9条文章,数量之多、力度之大,实属罕见。

密集发布多项政策信息的同时,“国家队”也没闲着,中央汇金公司周二公告,将持续加大ETF增持规模和力度,这也直接引爆了被压抑已久的A股反弹动力。

在政策面的大力维稳下,A股大盘探明底部,步入回升之旅是大概率,但板块和个股不可能同步上涨,市场风格也可能有变。

一般来说,大的震荡往往对应着大的风格转换,如果产生新的行情、新的牛市,往往会诞生新的主流热点和领涨板块,这应该是一个大方向。

鉴于过去几年市场以炒作科技类、成长类为主(对应着双创板明显强于主板),那么接下去的行情,“蓝筹股”或许会重回市场主角的地位。

这也从市场内得到一定的佐证。一方面,在这轮下跌中,业绩优良的大蓝筹受到了救市资金和场外资金的重点关照,有了足够的筹码积累;另一方面,央企国企市值管理考核的新政,为这些价值低估的群体,提供了上涨动力和政策支持。

此外,经过这轮下跌,投资者也受到了教育,发现只有大蓝筹能够更好地抵御风险,抗跌能涨,这也为大蓝筹的后续表现打下了“群众基础”。

从沪深股指看,好歹是救起来了,股指拐头了。从政策面积极配合、成交量明显放大看,这个底部还是值得期待的。

不过,一根阳线还不值得沾沾自喜,所谓“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多方还是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才能逐步巩固阵地、伺机进一步反击。

从技术上看,沪指较强的阻力会在2900点一带,在此之前多方应该没有太大的困难,而节奏取决于量能是否继续放大,或者政策面是否乘胜追击再出大招。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