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太火爆!价格翻一倍,排队2小时算正常!杭州老板:忙到脚不沾地……

文章来源:天天看余杭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3:26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很多杭州人都给自己的爱车安排了一次“大扫除”,神清气爽开回家拜年走亲戚。

那么,现在洗车的价格如何?过年营业时间有变化吗?

下面和记者一起来看看!

人手紧缺,洗车预约爆单

最近动辄排队两小时

记者来到余杭区仓前街道开业五年的捷誉行铧诚洗车行。店员说,洗车从1月中旬开始涨价,因为提前回家过年,店里的人手少了一半,周末从下午开始脚不沾地,忙到了晚上十点多。

“预约了好几天,今天终于过来洗车了,马上准备回老家贵州过年。”顾客王先生说,“我为自己的SUV选择了精洗项目,包含打蜡、清洗玻璃油膜等服务。”

店员小张告诉记者,2月以来,普洗和精洗都涨价了,不论车型,普洗100元、精洗200元,春节前的涨幅几乎达到一倍。

“今年员工们回家都很早,只剩下两三个人。”小张说,这几天的生意爆满,晚上经常加班到十点钟,每天大概要洗15台车,周末有60多台。“现在这段时间来洗车,前面十多辆车排队、等两小时左右也很常见,建议大家提前两个小时以上电话预约。”

相比于洗车,美容的价格并没有变动,按照大众点评的团购价格,雾化消毒113元,打蜡320元。

至于营业时间,年前和除夕调整为9:30-18:30,小张说,过年期间还有一个店员值守,所以不会暂停营业。

跑长途回家过年

保养检修的订单量翻一倍

在一家洗车行旁的维修车间里,几辆车正在停着保养检查。

邢老板告诉记者,店里的基础保养1千多元,中保2千元-3千元,大保5千元-6千元。

“过年很多人需要跑长途回家,提前对轮胎、刹车做检修。最近每天有十来个订单,和平时相比翻了一倍,5-6台车可以同时作业,每台车大概需要2个小时。”邢老板说,现在有一半员工回家过年了,门店从2月6日开始放假,一直休息到大年初八。

宠物上门喂养订单不断

寄养单间80元、猫别墅160元

最近,过年回家的“铲屎官”们也忙着为自家的宠物咨询上门喂养或者寄养。

截图来自一小区微信群

记者走访了创景路附近的一家猫咖,上下两层,共170平方米,是一家集合了洗澡、寄养、借配多种功能的猫舍,也提供上门喂养服务。

“包括给猫猫换水换粮、检查身体状况、清理排泄物。一般是接三公里以内的单子,收费40-50元,最远的话是15公里以内。”店员说,最近每天要完成10个上门喂养的订单。

店里摆放着六个独立单间和两个规格更大的“猫别墅”,不少已经被预定了,寄养的价格分别涨到了80元和160元一天。

店长张先生说:“因为回老家过年或者出游,很多人这两天开始把猫猫送过来,寄养7天到20天不等。食物和水是一天换一次 ,笼子一天清洗两次。”

记者了解到,最近也是宠物洗澡的高峰,不过店里暂未涨价,5kg以下的,长毛113元、短毛93元;5kg以上的,长毛123元、短毛103元。

“每天大概洗七八只猫,还有四五波顾客过来撸猫。”张老板饲养的猫咪一共有30多只,包括了德文、布偶、美短、西伯利亚森林猫等,1-2岁偏多,有几只3-5个月。

除了寄养、洗澡等服务,猫咖也是很多人放松休闲的空间,下午有几位顾客正在打台球、游戏和看电影。市民张先生花300元办了一张月卡,“平时我会来过坐一坐,2月份可能会出差,打算把三只猫送过来寄养。”

春节前后,洗车行、宠物寄养门店出现不同程度的涨价,余杭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洗车业等属于市场服务业,实行的是市场调节定价,过年期间因人工成本增加而涨价,属于市场调节行为。但商家须提前明码标价告知消费者,让消费者有自主选择的权利。”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