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 正文

流感季小心“红眼病” 感冒咳嗽建议停戴隐形眼镜或OK镜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3:3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最近,季节交替、气温骤降,很多人不小心中招了。除了鼻塞、咳嗽、乏力、发烧的症状之外,有些人还出现眼睛发红、分泌物增多的情况。

浙江省眼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角膜病专科戴琦主任医师最近在门诊中接诊了很多感冒咳嗽后发生“红眼病”的患者,还有戴“OK镜”的小朋友支原体感染后咳嗽多日,眼睛也不OK了,他们大多都有眼疼、流泪、充血、异物感、眼屎变多等症状。

细菌或病毒感染眼结膜,引起结膜组织急性的炎症,称为“急性结膜炎”,在炎症刺激下,结膜血管扩张,表现为眼红充血像兔子眼睛一样,俗称“红眼病”。“红眼病”不止“眼白”发红,还会让眼睛又痛又痒,怕光、视物模糊,频繁地流泪,合并细菌感染时黄绿色分泌物增加,眼屎一直擦不完的感觉。

细菌和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结膜炎容易传染,要积极进行防治结合——

1.前往公共场所戴好口罩,勤洗手、不摸眼、揉眼,流感期间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发现眼睛有不适症状,及早去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治疗。

2.不跟“红眼病”患者共用毛巾等物品,避免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得了“红眼病”也尽量不去公共泳池等场所,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3.锻炼身体,注意饮食,提高免疫力,酒精会使眼内血管扩张充血,加重病情,不建议饮酒。

4.多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如黄瓜、菜花、青椒、红薯、橙子等,有利于缓解病症。

5.感冒咳嗽期间,建议停戴隐形眼镜或OK镜,改戴框架眼镜,以免引起眼部感染。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