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 正文

两份手写信,笔尖抒真情 在一来一回间,见证浓浓“医患情”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3:3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每日商报讯 伴随着断断续续的小雨,冷空气迅速席卷整个杭城。但在如此寒冷的冬季,浙江省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医师鞠海星却因一封手写感谢信感到格外暖心,里面的字字句句都表达了患者家属对他的充分信任,并用果断专业的治疗为癌症晚期患者在新年前夕就解决了病痛,让他们一家人可以开心过个好年。而鞠海星在感动之余,也提笔回了一封手写信,记录了这份难得的医患情。

前段时间,鞠海星在门诊时,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诊室,都没来得及打招呼,来者匆匆扔下了一封信便走了。当时鞠海星疑惑地打开了这封信,内文写着:“很庆幸我们遇到了这样一位专业果断的医生,帮助我们老伴的治疗,让我们很有信心和希望!希望医生能把病情控制住,让老伴能够多陪伴我几年……”原来这封信是寄托着一位丈夫对自己妻子病情的深切担忧。

据了解,今年70岁的吴阿姨(化名)早些时候在当地医院被查出直肠癌,经过医生诊断后切除了整个肛门。对于这位老人来说,腹部“带瘘生存”已经失去了尊严,且深受积液感染、伤口不愈合等并发症困扰。但令她没想到的是,术后一年不到,她又再次面临了一个噩耗。

“前不久我在腹股沟处摸到一个硬硬的包块,去医院穿刺检查后确诊为转移性癌,癌细胞已经转移到远处的淋巴结。而且医生说我的癌症已经到达了晚期,已经无法进行手术治疗了。”对吴阿姨来说,这无疑是给她发了一份“死亡通知”,生命即将进入倒计时,这让她一时间难以接受,痛苦万分。

但家人不想就此放弃,多番打听后,家人陪同吴阿姨慕名来到了浙江省肿瘤医院寻求帮助。接诊的结直肠外科主任医师鞠海星在详细地看过吴阿姨带来的检查报告后,认为病情也并非严重到完全“无计可施”,仍有一线生机。于是,在他的主张下,一场直肠癌转移淋巴结多学科讨论(MDT)就此展开。

经过多位不同学科专家商讨,最终决定对患者采取手术切除转移的淋巴结癌,之后再定期进行化疗,尽最大可能使癌症不再轻易复发。

而就在吴阿姨做手术的前夕,发生了前述一幕。“这位患者的丈夫因自身行动不方便,无法陪同一起前来。但内心却时刻都在挂念着妻子的安危,因此远在千里之外的他,只好手写一封信,由其女儿转交给我,以表自己的心意。”鞠海星说。

日前,鞠海星不负嘱托,手术顺利完成,术后吴阿姨恢复得也非常好,不久后便可出院。

虽然手术已经完成,但这份溢于言表的关切之情,仍让鞠海星深深感动着,加上家属的无条件信任,鞠海星决定也亲手写一封信,表达这份难得的医患之情。“感谢您对我们医院和团队的信任,医患和谐来自于充分沟通和互相配合。最后祝新春快乐,福寿双全。”

医学的温度,是从一颗心到另一颗心的温度。一封封手写的感谢信,不仅传递着双向奔赴的浓浓医患情,更是对浙江省肿瘤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和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与肯定,彰显着医患彼此之间的真诚与和谐,是无数个以心换心的真挚体现。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