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甜在口暖在心的腊八粥,香飘杭城!

文章来源:杭州发布/上城公安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2-07 17:04:5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当这首熟悉的歌谣响起时,腊八节又来到了我们身边!喝一碗香喷喷,甜在口暖在心的腊八粥,是这个节日重要的“仪式感”。

1月17日上午,临近腊八这天,采荷幼儿园洁莲园区的孩子们拎着早早准备好的腊八粥和腊八蒜,来到了采荷派出所,将一碗碗热乎乎的腊八粥送到派出所警察叔叔和警察阿姨的手中。

1月18日一早,来自FM104.5浙江旅游之声的女主播们乘坐贴着活动车贴、满载腊八粥的直播车,从杭州运河广场出发,给杭城市民派粥送福。这是FM104.5旅游之声连续第十年推出“一座城市的温度”腊八公益特别活动,送上一盒盒香甜腊八粥,致敬为这座城市发展默默付出的人们。

主播们分别走进杭城20个社区以及以及反诈中心、交警队、消防、铁路、民航等窗口、单位送上腊八粥,和灵隐寺“龙德耀日”祈福年历。腊八粥不仅寄予了对新年的憧憬,也体现活动主办方的美好心意。

交通警察是无论严寒酷暑常年奋战在一线的平民英雄,说到“一座城市的温度”,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拱墅大队武林中队副中队长孙斌说:“过去一年中,酷暑一碗绿豆汤、跨年夜里的热饮,还有执勤时的一句夸赞……这些来自人民群众对杭州交警的认可和关怀,都如同今天这碗腊八粥一样,让我感到心里暖暖的。”

今年的腊八公益活动还把温暖送到了新农人手中,感谢他们辛勤付出,守护老百姓饭桌上的安全。四维生态科技栽培工程师曾玉兰说,“植物工厂通过控制植物生长所需要的温湿度、光照等,用现代化的种植技术,种植各类瓜果蔬菜实现周年生产。看到大家吃的开心,我们心中也非常温暖。”

郑警官是一名反诈民警,和无数反诈民警一样,奔走在大街小巷宣传反诈知识、解决老百姓的急难险事,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拱宸桥派出所民警郑以滨接过主播送来的腊八粥,兴奋地说,“帮助老百姓识破骗局,捂住“钱袋子”就是我们觉得最温暖的时刻!”

作为“全国巾帼文明岗”、“浙江青春领袖”,FM104.5旅游之声一直致力践行公益,履行媒体社会责任。自2015年起,联合江苏银行杭州分行推出“一座城市的温度”腊八公益活动,十年来,累计奉粥8万份,成为腊八节杭城一道靓丽、温暖风景线。

1月18日,在杭州河坊街胡庆余堂药膳馆门口,飘起了腊八粥香,市民游客们秩序井然地排队领粥。一位来自东北的大姐告诉记者,来领粥是想讨个好彩头,杭州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今年,胡庆余堂、方回春堂等老字号照例精心熬制了腊八粥。恰逢150周年庆,胡庆余堂还邀请越剧名家,分别扮演胡雪岩、胡母及胡夫人,用沉浸式视觉呈现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以韵味悠长的越音表达新年的美好祝愿。

“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腊八送粥”已经成为了杭城的一个文化风向标,凝聚着感恩和温暖,腊八节也成了杭州人的“感恩节”。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