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震撼!这份祝福正在杭州唱响……

文章来源:华媒晨歌(ID:HuaMeiChenGe)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06 20:01:4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闪闪的祝福》原创MV

今天,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值此之际,城报“少年派”第一首原创音乐作品《闪闪的祝福》正式发布,一群阳光少年,用纯真的歌声和真挚的情意,为党的生日献礼。

这首歌是由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城报社、华媒晨歌中国音乐原创基地出品,上海音乐出版社联合出品,这是一次全新的出发,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我们还将在城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城报官方视频号、人民号、新华号、武林广场大笨屏、地铁智能屏等平台同步发布,让小歌手们用清新美好的悠扬歌声,在耀眼夺目的大舞台上,唱响当代青少年儿童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音乐+视频的形式,全方面展现少年风采

唱出了青春、有趣、阳光、多样、欢快的少年派“味道”

城报“少年派”自启动以来,一直深受关注。选择在七一前夕这样重大的日子里发布第一首歌,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

“闪闪的祝福,是一幅画;闪闪的祝福,是一束花……”从歌词立意和主题来看,《闪闪的祝福》歌曲风格充满了当代少年的特征,也充满了正能量。将这首歌作为城报“少年派”的第一首歌,唱出了青春、有趣、阳光、多样、欢快的少年派“味道”。

在MV中我们可以看到,101名“少年派”小歌手,穿着统一的服装,在梦想的大舞台上,发挥自己的特长和艺术潜能,他们都有着共同的音乐梦想,希望用歌声,唱出少年最强音。“少年派”这个窗口,也让他们多了一次快乐学习的机会和愉悦成长的经历。

从发布来看,这首歌以音乐+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展现当代少年的靓丽风采,更多元化地表达了少儿的个性特征。全媒体平台一键齐发,聚力发声,让所有小歌手,在“少年派”打造的高规格展示平台上,闪闪发光。如同他们在MV中一样,用欢快的姿态,送出少年们的真挚祝福。

歌曲风格充满了当代少年的特征

赵珈艺:《闪闪的祝福》词曲作者

从4岁到14岁的少年儿童全龄参与的演唱跨度,赋予了这首少儿红歌在听觉上丰富的层次感,非常适合当代中小学校园广泛传唱。通过少年儿童的视角,可以直接抒发出对党妈妈的祝福,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

作为这首作品的词曲作者,赵珈艺希望“少年派”的第一首原创合唱歌曲,可以丰富“歌颂祖国、歌颂党妈妈”的当代少儿红歌曲目库,也希望“少年派”可以为孩子们创作更多正能量的音乐作品,让少年儿童更好唱响“筑梦未来,强国有我”的时代心声。

一部好的音乐作品,自然也离不开一支优秀的拍摄团队。《闪闪的祝福》MV拍摄总导演黄忍,带领着他的团队,分别在前期预设、拍摄录制、后期制作中发挥了强大的专业力量,赋予了这首歌精致大气的呈现效果。

明朗阳光的旋律,让人听着就很开心

小歌手代表:祝烁博、陈芝毓

热爱唱歌的孩子,内心都怀揣一颗小小的音乐种子,他们在等待一个让它破土生长的机会。尽管拍摄当天天气十分炎热,但来自杭州、金华、台州、绍兴等四面八方的小歌手们,还是拿出了最具感染力的表演,他们都想在这个平台上,留下出彩的镜头与记忆。

来自钱江新城实验小学六年级的祝烁博,拍摄时正面临着小升初毕业考,学业十分繁忙,但这并不影响她想要参与这首歌的热情,“我之前就会唱这首歌了,明朗阳光的旋律,听着觉得特别开心,还能和好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一起,是一段特别难忘的经历。”

来自上海新纪元武义双语学校的金华小姑娘陈芝毓,是去年《闪闪的祝福》主唱之一,再次来到杭州参与拍摄,她依旧难掩激动,“觉得今年的场面比去年更震撼,参加的小朋友比以前更多。”相较于去年,陈芝毓觉得今年的合唱版更需要团队协作的力量,这也是小歌手需要学习和具备的素养,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