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相约“五个一百”,汇聚网络正能量的磅礴之力

文章来源:中国常州网-觅渡时评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06 10:06:1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全新升级、重装出发,正式启动,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网信中国)

作为加强网络正能量建设的重要举措,“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届,每届活动都会激发亿万网友热情参与,都会掀起一次“正能量风暴”,成为一年一度的网络正能量“嘉年华”,在线上线下引发热烈反响。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让我们相约“五个一百”,汇聚网络正能量的磅礴力量,万众一心筑梦新时代。

在我国网民规模超10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4.4%的当下,网络繁荣、社会发展、时代进步,离不开正能量的牵引和推进。而“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通过一篇篇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个个视频等多种形式、多种角度的优秀网络作品,记录伟大时代的中国瞬间,讲述荡气回肠的中国故事,激扬奋进中国奔腾向前的时代强音,在激荡并温暖广大网民心弦的同时,吹响全网正能量“集结号”,打造网上舆论场“新高地”,激励更多人参与到汇聚向上向善的网络力量中,势必有力提振全社会精气神,鼓舞和激励人们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意气风发奔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五个一百”是正能量的汇集地,更是正能量的“扩音器”。作为让主旋律、正能量成为网络最强音,让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网上网下得到强化的重要活动载体,“五个一百”要更好的发挥作用,收到更好更全面的成效,也需顺应各界期待,不断改进创新。因此,顺应网络传播新形势新变化,“五个一百”评选在往年基础上,对组织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优化评选逻辑,坚持作品导向,调整报送方式、强化国际传播等,还将邀请网民在线投票,投票结果将加权计入终评成绩。这样的升级优化,就是确保作品质量更有保障,确保参评精品不遗漏,确保传播效能再提升,进一步激发广大网民参与热情,使网络内容建设更上层楼。

“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是一个聚焦重大主题、聚焦社会热点、聚焦普通人物的过程,更是捕捉“闪光点”、当好“扩音器”、传播“好声音”的过程,既需要精心打磨精品的创作匠心,又需要催生“C位”传播效应,助推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以正能量驾驭大流量,以大流量传播正能量,助力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激发社会崇德向善的精神气质,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因此,中央网信办将联合中央新闻媒体、主要网站平台等开展线上线下联动的立体展播,加大对正能量生产传播的扶持激励,增强全网正能量内容建设的创新创造活力,让网络空间的正能量号角越来越嘹亮。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作品,伟大的作品反映伟大的时代。通过“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让我们紧跟网络发展趋势,持续打造更多优秀网络作品,汇聚起网上网下奋进新时代、谱写民族复兴新篇章的磅礴力量。(曹建明)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