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 正文

聘请奥运冠军当名誉校长 邀请冠军们进校授课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1 09:48:19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杭城这所小学体艺课花样不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上午,四季青小学举办“燃动亚运 慧玩向前” 汇报会。据悉,本次活动由学校与四季青街道三叉社区、杭州三叉股份经济合作社,家校社共同联办。

体操奥运冠军“跳马王”楼云、体操世界冠军何宁、花样跳绳世界冠军黄镇龙、海模世界冠军陈卢宁宁等冠军师父们出席现场,验收各自在四季青小学所收的弟子们的学习成果。

“上个学期我刚刚学会跳绳,这个学期在黄老师的指导下,我还学会了花跳、摆钟跳、扭动跳、双跳、跳绳,太好玩了。” 一年级学生肖宋晟睿是学校花绳队的一员,同时也是黄镇龙的弟子。据悉,从体能训练到技术指导,黄镇龙都亲力亲为,手把手教学。

与此同时,学校还聘请楼云为名誉校长。接下来,楼云也将在学校开设体操相关课程,“希望学生能享受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在体育运动中锻炼自己的人格,改变人生观与世界观,人人都能拥有一块健康的金牌。”楼云说。

据了解,学校目前的花样跳绳、车模、空模、排舞等课程都是由冠军老师授课,具体课程安排在周五的课后服务时段,冠军老师们平均1-2周就会进校给学生上课。

那么,学校为何要请冠军们进校上课?四季青小学校长施海红是民盟上城区基层委员会三支部副主委,同时也是体育老师,她认为,冠军们受过最专业的训练,在专业的领域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带给学生的是校内老师所不具备的知识积累与训练体系。

此外,施校长还提到,专业运动员除了拼实力,身上的精气神也很值得学生学习,“希望能借此培养学生的抗挫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自信度等。”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