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 正文

她危在旦夕!晚期卵巢癌+阳性+肺栓塞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2-01 10:19:02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刘阿姨是一名晚期卵巢癌患者,去年9月开始,在浙江省肿瘤医院化疗。4次化疗下来,效果很好,原发病灶以及肝、肠、骨、后腹膜淋巴结等多处转移灶的肿瘤都有不同程度的缩小。

“去年12月中旬,患者住院检查,准备进行第5次化疗,有一天下午突然说感觉胸闷气急,身上有些发烫。病区林友燕护士长用抗原给她一测,果然是阳性。”浙江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姚庆华主任医师回忆道。

“查房时,我发现患者右脚稍有一些肿胀,结合她原本就是静脉血栓栓塞高危人群的情况,马上做B超,果然发现有下肢深静脉血栓,我们第一时间给她打了抗凝针。”姚庆华说,进一步CT检查发现,刘阿姨同时出现了肺栓塞,随时可能危及性命。

“考虑到肿瘤患者体质较弱,一般的原则是如果出现阳性,建议短期内推迟治疗,但这位患者情况危急,肺栓塞必须马上处理,因此我们第一时间联系医院介入团队会诊。”姚庆华说。

接到会诊要求时,医院介入科罗君副主任医师也正阳着,39℃高烧。“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患者有需要,必须第一时间赶到。”当天,罗君给刘阿姨做了血栓介入手术。成功放置滤器后,他探查了刘阿姨的肺动脉,发现肺动脉主干还是通畅的,刘阿姨的氧饱和度也还可以。“这得益于905病区医护们处理及时,用上抗凝药物后,在血流冲击下,术中探查时患者的血栓情况和诊断当时相比已经有了较明显的改善。”

手术时精神高度集中,手术做完罗君才发现浑身哪里都不舒服,虽然整个过程才半个小时不到,确实挺累的。

危机解除,刘阿姨顺利出院进行新冠治疗。7天后,抗原转阴,等到情况稳定,刘阿姨再次入院完成第5次化疗。

1月28日,刘阿姨来复查,送来了感谢信。“既感激又感动,没有他们,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样。虽然治疗进程有所耽搁,但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医护人员在身边,我对未来还是充满希望的。”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