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 正文

浙大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19 16:32:05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6月18日,浙江大学文学院(筹)数字人文研究中心成立暨文史大数据实验室项目启动仪式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哈佛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线上嘉宾以及本省专家、社会各界人士80多人出席。

浙江大学文学院(筹)文史大数据实验室是2022年5月首批入选的浙江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团队成员主要由文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师生组成。实验室关联一个中心、两个平台。一个中心指的是“数字人文研究中心”,两个平台分别是“学术地图发布平台”和“智慧古籍平台”,将依托海量中国文史数据,展开空间分布可视化分析与智慧化古籍数据库建设。

浙江大学文学院(筹)数字人文研究中心与文史大数据实验室项目将深度结合文献整理、人文研究与文化普及,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高质量智库建设,使古老的中华典籍通过数字人文迸发出新的生命力。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