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有人坚守岗位有人自觉居家,富阳一家七口分隔四地过年 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2-02 16:10:40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浙江在线2月2日讯(共享联盟新登微融站 诸葛海洋 记者 李睿)特殊的春节,特殊的全家福。2月1日上午,记者收到一张来自杭州市富阳区新登镇财办干部凌亚文家的“全家福”。

  这是一张除夕夜手机视频通话的截图,照片上有凌亚文和丈夫、妈妈,以及哥哥一家四口。一大家子七口人,分隔四地过年,在这个特别的除夕夜相见于“云端”。

 

 

  ◀凌亚文与家人视频通话时截屏了这张“全家福”。 

  当时,凌亚文正在新登镇昌东村的卡口执勤,她的丈夫戴俊荣是富阳城西派出所的一名辅警。这本是这对“90后”夫妻新婚后的除夕,但疫情就是命令,特殊时期,两人不约而同选择了坚守岗位。除夕下午4时30分,富阳实施交通管制措施,戴俊荣被紧急调派至杭州绕城西复线富阳西高速路口,彻夜参与交通封控管制工作中。

  凌亚文的哥哥凌文军,则是场口交警中队的一名交警,如同刚过去的两个夜晚一样,除夕夜他要继续值守在场口镇的一处道路卡口。于是,家里便只剩下了凌亚文的妈妈、嫂子和两个侄子,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足不出户,自觉居家。

  这是凌亚文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没有在家里过年。当晚执勤间隙,她吃上了这些年来最简单的年夜饭——一份盒饭,她有些想家,便在家庭微信群里聊了几句。“刚好那会儿是饭点,老公和哥哥都有点空,一家人就一起打开了视频通话。”

  虽然执勤点很冷,但看到家人的笑容,凌亚文心里暖了,她用手机截屏了这张特殊的“全家福”,“大侄子怕人太多看不到脸,还特地跑到自己房间单独参与视频通话。”凌亚文笑着解释,“一家人就当团聚过啦!”

  对凌亚文来说,虽然不能回娘家和家人一起团聚,但他们在守护的,是千千万万个“娘家”,“我们都在保护自己的家人,等疫情过去,我们再次相拥。”凌亚文说。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