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开了20年,人均10元!杭州这家烧饼油条店 入选米其林后的第一个早晨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1:5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老板娘:以前只知道是个轮胎,昨天才知道还做美食……

feab36e872930a28ba448c58f1befe76_rB4AiWR3tVuAb6kcAAGuU-b91-4776.jpg

早上7点以后顾客越来越多

c26d43a4d2bbf958223604a37fcbf83c_rB4AiWR3tVuADBstAAMdXzltIC0746.jpg

老板和老板娘早上5点开始做烧饼炸油条

昨天凌晨4点,绵绵细雨中,西溪路上的王氏烧饼店,第一炉烧饼和第一锅油条已经出摊了。

这是王氏烧饼入选“米其林”后的第一个早晨。

前天上午,首版杭州米其林指南发布,51家餐厅首次进入米其林指南推荐榜单,包括6家一星餐厅、12家必比登推介餐厅和33家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

在33家米其林指南入选餐厅中,网友发现了一个似乎有点格格不入的名字:王氏烧饼。与它同时入选该榜的,还有楼外楼、知味观·味庄、西湖国宾馆紫薇厅、三嚥阁等知名饭店餐厅。

和不少人均消费上千元的高端餐厅同榜,这家位于西溪路60号的小小早餐店,到底为什么会登上这个全球知名的美食榜单?

此时,外面天还黑着,透过路灯光线,可以看到店门的招牌上写着“王氏烧饼,无矾油条”,旁边还有“20年老店,杭州味道”等字样。

凌晨2点半就开门了,店里4个店员正在忙碌,豆浆磨起来,馄饨包起来,面也和起来,然后炸油条、做烧饼。他们和老板就租住在楼上。

0c7e0af22d9e0efd83bc64fddc3ba53a_rB4AiWR3tVyAZIyOAALxeMTfEcw198.jpg

这么早做,不怕烧饼油条冷掉吗?店员说,做的第一批油条,基本上都是给附近的饭店送货,“比如四季酒店、世贸君澜,以前还送黄龙饭店,有给员工自己当早饭的,也有作为食材的,像留食餐厅的八宝油条,都是用我们店的。”

“还是那个套餐,拌面不要太熟!”4点半,店里来了第一位顾客,脚还没踏进门,声音已经飘进来了。

这是刚从附近一家KTV下班的小伙,他说的套餐是:一碗小份拌面+一笼小笼包+两个荷包蛋。

其实店里并没有什么套餐,但不少老客喜欢一些固定搭配,“我一个月30天,起码28天都在这个店里吃早饭。”小伙说。

5点,天蒙蒙亮,老板和老板娘来了,一起开始做烧饼、炸油条。

夫妻俩都姓王,老板叫王文武,53岁,妻子王芳娟,比他小3岁。两人都是台州市仙居县白塔镇上横街村人,可以说是青梅竹马。

“我家祖辈都是做油条烧饼的,她家开饺子店的。”王文武说,他十七八岁就跟着家人出来卖烧饼油条了,在上海、宁波、苏州等地都做过。

ac076a88effe9b6310d1475b438bb1a3_rB4AiWR3tVyAE_wYAALMSPKc4t0747.jpg

1997年王文武和王芳娟在家乡结婚生子。2003年,一家人来到杭州,开起夫妻小店,就在这个位置,20年没变过。

在店里吃早饭,人均10元就能吃得不错。油条2.5元一根,主打是“不加明矾”,十分松脆;烧饼一个3元,更是排队等待的抢手货。

和别家的主要区别就是,他家的烧饼多了一道工序——在面饼里加了油酥,再裹上猪板油、小葱,最后刷上一层油,烤出来又香又脆,滋滋冒油。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