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反对餐饮浪费你想了解什么 我们马上查!

文章来源:每日商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6-01 09:51:54
  《新江南网》江南第一门户网站!
 追踪网络热点,关注民生动态,传播江南文化,倡导网络新时代!
https://www.xjnnet.com/欢迎您! 

☆ 新江南网 ☆欢迎您 

反对餐饮浪费 文明消费环境

每日商报讯 你关注餐饮浪费吗?你了解常去的餐厅怎么落实反对餐饮浪费?为迎接杭州亚运,营造良好的餐饮食品安全和文明消费环境,深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局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以及做好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继4月27日开展了第一次“文明迎亚运 反餐饮浪费 守护食品安全”直播后,昨天,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第二场“文明迎亚运 光盘行动从小做起”检查直播。

前期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通过问卷的形式,向消费者了解了最想要了解的餐厅类型,以及最想了解的问题类型。一共收到有效问卷430份,其中,消费者最想了解的餐厅门店类型中排名靠前的分别是自助餐厅、亲子餐厅以及网红餐厅。其中排名第一的是自助餐厅,占参与问卷调查的消费者中的83.49%,选择亲子餐厅的消费者占77.21%,选择网红餐厅的消费者占54.19%。

在消费者最想了解的反对餐饮浪费的问题中,排名靠前的分别是“关于自助餐真的多拿了但也吃不下了的处理办法”“针对儿童是否有推出儿童餐相关餐量的产品”以及“点菜时如何掌握点菜量避免浪费”。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关于自助餐真的多拿了但也吃不下了的处理办法”这个问题,占参与问卷调查的消费者中的79.07%,关心“针对儿童是否有推出儿童餐相关餐量的产品”这个问题的消费者占77.44%,选择“点菜时如何掌握点菜量避免浪费”这个问题的消费者占53.72%。

值得一提的是,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本次检查,在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确定检查的餐厅类型,并现场邀请了来自凤凰小学城东校区505班的同学,他们以小小食品安全员的身份全程参与本场检查直播的餐厅抽取和挑选环节。随后,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小小食品安全员抽选的餐厅进行了随机食品安全以及反对餐饮浪费的落实情况,本次直播共收到了1812次观看以及550次点赞。

接下来,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迎亚运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反餐饮浪费专项检查等。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江南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编:博杰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新闻爆料